懵逼型阿盐

双担 / 月更狂魔 / 语死早

Let's Play 01

*这个是我自己的yy,跟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文章检索表
*唱见vs b站实况up主
*基本千千视角,但依旧攻受不定 怎么想就怎么看 么么哒
*文中的游戏和歌曲少数虚构,有些是真的 有兴趣可以去搜搜看ww(拿出了安利
*实际对b站并没有多了解 有不对的地方求指出
_(:з」∠)_

 易烊千玺忙了将近半个月,终于空闲下来点进b站,恍然发觉自己已经一个半月没上传新歌了。毕竟他曾一度鸡血的高产过,如今许久不发新翻唱,往日的视频的评论里和私信都一片鬼哭狼嚎,更有甚者已经开始挖坟,把他的黑历史一个个顶上首页。

 他看着一个半月前的最新翻唱暴增了十万的点击量和涨了不少的硬币数量,有些受宠若惊。想了想,把鼠标滑到关注人列表,一个id的动态满满排了二十几条。

 【世界第一凯公子 12小时前 投递了〔「凯公子」*梦境追寻*更新至第三回ˊ_>ˋ〕】

 【世界第一凯公子 2天前 投递了〔「凯公子」*虐个火柴人*我只不过想把这个小游戏玩出新花样_(:з」∠)_〕】

 【世界第一凯公子 3天前 投递了〔「凯公子」*Minecraft练习*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我不一把火烧了这本破教科书!!!〕

 【世界第一凯公子 5天前 投递了〔「凯公子」*梦境追寻*更新至第二回ˊ_>ˋ〕】

 【世界第一凯公子 8天前 投递了〔「凯公子」*寂静岭*闭眼迅猛式一发完 说真的吓尿了要〕】

 【世界第一凯公子 9天前 投递了〔「凯公子」*古剑奇谭2*划水向 你们看过场动画去吧( •̀∀•́ )✧〕】

 ……

 易烊千玺眼睛亮晶晶的翻看着动态,嘀咕着不愧是我男神,高产成这样我简直五体投地。

 凯公子是b站上一个著名的游戏实况。他的画风就如人格分裂般捉摸不透,几乎是每天都换不停风格。一个恐怖游戏玩下来他可以从头到尾保持声音平稳毫无波动,也可以把一个抖M向小游戏玩的一惊一乍;有时不愿在制作精良广受好评的动作游戏上花一点儿时间,却愿意在无聊的文字恋爱游戏上耗费80分钟的人生。

 他所实况的游戏也是从不局限风格,从小游戏到大游戏,恋爱到动作,橙光到网游,一应俱全,五花八门。打游戏的水平也很高,玩个游戏打通关了还不算完,偶尔还会有闲心去鬼畜或者找bug。再加上配上有些刻意的台湾腔的醇厚嗓音和始终认真的实况态度,深受各类人的喜爱。一个视频发出来,少说都有二十五万点击,如果里面有难得一见的海豚音或娇喘福利等甚至还能飚到快三十五万。

 易烊千玺在幸福的烦恼中沉沦。

 这么多视频也是不知道从何补起了...唉男神你咋这棒咧...

 ……

 【世界第一凯公子 14天前 投递了〔「凯公子」*霸道总裁爱上♂我*不明意义的生日福利 女人,我看♂上你了〕】

 鼠标一顿。易烊千玺沉默了很久,颤抖着关掉b站,打开了微博。

 近千条新@和私信轰炸,他随手点掉,转而打开关注人私信。

 只有几个人,一些是和自己互粉的b站的唱见舞见实况等在询问自己的状况,先不管;还有一个从小一起玩到大的竹马,是个挺有名气的画手,微博有几万粉。

 @黄金奶源Milk:嘿!在么!

 @黄金奶源Milk:你干嘛去啦!今天凯公子生日诶!

 @黄金奶源Milk:微博上一片庆生的啊!你不该发首新歌祝福啥的么!

 @黄金奶源Milk:嘿?!??!

 @黄金奶源Milk:千鹤大大?!!?

 @黄金奶源Milk:千千?!!鹤鹤!!小千千!!?!小千鹤?!!?!!

 @黄金奶源Milk:易烊千玺!!?!

 @黄金奶源Milk:你不会出什么事儿了吧?!?你别吓我!!!

 @黄金奶源Milk:真的!!你大学离我住的地方辣么远我没法跑过去看你啊!!!给个回信儿好嘛!!!让我确定你还是存活的!!!

 @黄金奶源Milk:给你打电话咯!!

 易烊千玺:“......”

 难怪之前他突然打电话来,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就挂断了......

 @千鹤:我没事儿啦...

 @千鹤:我...我忘了凯公子的生日我...【跪】

 @千鹤:我先去录个歌送他吧...

 @千鹤:...等等。他那个视频是不是录的歌?!?不是实况,是歌!!?!?

 @千鹤:卧槽!!!

 易烊千玺带着闪电般的迅疾退了微博,点开b站,进入凯公子的主页,一气呵成。

 点开了〔「凯公子」*霸道总裁爱上♂我*不明意义的生日福利 女人,我看♂上你了〕。

 不是一图流,不是黑屏,不是pv,是惊喜到令人爆炸的摄像录制。

 易烊千玺紧张的屏住呼吸,还没有调整好因可能能见到凯公子真身而加快的心跳速率。

oh my男神。let me see your real face(。)

 画面模糊了下,一只比了个v字的手在镜头前出现,随意摇晃了一下。

 “于是今天...祝我生日快乐啦。这首歌是宏老板给写的...对没错,你们应该还记得跟我一起玩校园逃脱的那个,他其实还有个马甲号是专门放新歌的,写歌编曲填词调教样样拿手...”

 “...闭嘴。你咋话这多呢,自己生日都能跑题到我身上...好好说话。”

 这么说帮凯公子举着摄像机的应该就是另一个挺有名气的实况up主宏老板了。

 宏老板以前和凯公子一起录制过一期关于校园不思议传说的恐怖逃脱游戏。据凯公子录制中所说,“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今天我的心很脆弱很易碎需要人陪着一起打恐怖游戏...卧槽——啊!!!!!这没脸黑长直卧槽特么站起来了!!!给你肉吃啊放我走啊!!!宏老板help me!!!”

 宏老板一向以满分吐槽和淡定霸气出名,于是…
 “呜哦这女鬼真丑...冷静点儿,她离你还有一个姚明的距离。看那儿有个口,把她推进去卡着。Push Push。”

 ...那一期实况最终获得七十万点击量和四千多个硬币。弹幕上刷的满满的都是“宏凯天道”“Push Push”和“凯公子这么拼,不丢硬币我简直没脸说我看过这视频”。

 看现在。弹幕上就又全都是宏凯宏凯。

 易烊千玺手指轻轻敲击着桌子,托着下巴默默等凯公子唱歌。

 “好啦不会说你马甲的...伴奏伴奏,放呗。”

 依旧是凯公子惯有的带点儿鼻音的台湾腔。镜头渐远,拍到了凯公子身上,不过没有露全脸。弹幕上刷出一片前方高能。

 线条柔和的下巴,微抿的唇,颜色有些浅。听到欢快的伴奏时像是憋不住的笑开了,唇角露出一对藏不住了的尖尖虎牙。

 易烊千玺想跳起来大喊I'm a crazy man。

 凯公子这真身也忒可爱了吧?!还虎牙!一对虎牙!!

 一大堆真·高能预警飘过。易烊千玺定了定神,就见凯公子深吸了口气。

 “起床晚了完了完了上班迟到了
 全勤没了工资扣了还能怎么活
 当天酒席心情郁闷居然喝醉了
 早晨醒来躺king size上吓到起火”

 “宏老板你别逗我你说清楚我是不是惹你不高兴了你在报复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

 镜头下移,拍到一具颤抖的身体。

 “注意保持你的形象,如果被拍到笑出框你可就没脸咯哈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

 弹幕上已经在狂欢了。大致分为两派,一个是宏凯天道刷屏的,一个是凯夫人宏夫人们贴心喂药的。

 不得不说调子其实很好听也很洗脑,凯公子嗓音也很不错,唱歌很好听...

 如果他不要出戏的在那大笑就好了。

 ...没事,这是我男神的萌点。谁特么唱首这歌还能笑成这样,男神低笑点万岁万岁万万岁。

 易烊千玺关了视频,看了看最近比较流行的曲子,选定了一首。这首歌不难,但要唱的好听人人喜欢就难了。它的曲调没有特别多起伏,风格清新,情感上比较多的是少女对心爱之人的憧憬和祝福。

 好,就这个了。

 他开了录音软件,随手发了条微博并置顶。

 @千鹤:@凯公子 迟到的生日祝福。生日快乐。

 “我要录音咯,你们先出去呗?”易烊千玺戴上耳机,一边调着麦一边回身对室友道。

 “行行,走咯。”室友们显然已经见怪不怪,打了个招呼便一哄而散。

 好啦。

 开始录吧。给男神的生日歌。

——————————————————————————

如果有生之年我能写到凯公子和千鹤大大现实中见面,你会发现凯公子该怎样还是怎样,千鹤大大该怎样也还是怎样...不会像在网上这么放肆(。)

引出内心真实的自己需要时间_(:з」∠)_(。)

宏哥的话,想象中一直是这样...可以笑的很开心,但也可以有点儿小高冷这样...唉就算不对我也懒得改了,先这样先_(:з」∠)_

除凯公子和千千,其余出场人物皆是旁友or助攻。虽然我觉着我写的很像all凯all...

最后一句废话 推荐关注“Salt”这个tag啦_(:з」∠)_毕竟身为学生狗我的更新时间也是越来越飘忽不定了...这样方便找_(:з」∠)_

酒香留客下和精灵依旧会更_(:з」∠)_结果这个憋不住新开的坑不是之前票选过的两个中的任何一个...我觉着是在驴你们也是在驴我自己_(:з」∠)_让我任性最后一回(。)

食用愉快么么哒_(:з」∠)_

评论(6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