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型阿盐

双担 / 月更狂魔 / 语死早

精灵 04

*这个是我自己的yy,跟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文章检索表
*人类大学生千vs精灵凯 乱七八糟私设一大堆


04

 那个精灵好烦啊。

 如果能闭上嘴安安静静一会儿一定会更讨人喜欢啦。

 当然现在...也不是很让人讨厌就是了。

 跟人类基本没差儿的精灵这个设定其实也蛮有趣的。
 
 ——千玺的日记

 课堂里算是挺安静的,只有一小点儿窃窃私语声,可以忽略不计。只剩下远远的讲台上带着老花镜的老教授唾沫横飞,台下学生们昏昏欲睡。

 千玺昨晚依旧没有睡好。这次倒不是因为不断问问题的精灵又跑进梦里问他问题...不过还是因为精灵。他有点儿担心,怕王俊凯照顾不好自己,也怕他在家里乱搞,把整洁的家倒腾的乱糟糟。

 许是王俊凯留给他的印象实在是太单蠢太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儿,他总是习惯性把他想象的傻一点爱闹腾一点。就算他明白精灵的智慧点数是早就点满了的,再单蠢也不会干这种傻事。

 哈啊...

 千玺打着哈欠,一手撑着下巴百无聊赖的做着笔记。旁边突然伸过一只手恶趣味的戳了戳他胳膊上的黑痣。

 他回头,看到刘志宏正在朝他挤眉弄眼,悄悄传了个纸条给他。他疑惑的接过纸条打开看了看。

〔好or坏消息?今年要强制住宿诶。〕

 ...卧槽?!

 王俊凯打开食品柜,绝望的发现只有一包饼干了。包装很老土,还是在他认知里老年人才吃的无糖纤维饼干。

 饥饿感有点儿强烈了,有要把他的胃和思想能力掏空的趋势。他颤抖着手,伸向那包老年人饼干。

 千玺回来可能是晚上了吧...这居然是我今天一天唯一的食粮了么......王俊凯拿着那包饼干热泪盈眶,缓缓的,缓缓的撕开包装。

 他大概上课会很忙吧...我也不太好因为饿这种小事儿打电话打扰他...他含泪咬了一口最后的食粮。

 咔嚓。

 ...咕噜噜噜。

 王俊凯一手拿着饼干啃着,一手摸了摸饥饿的咆哮着的胃。他仰躺在沙发上,饼干渣掉了一脸也没反应,呆呆的看了一眼窗外。太阳还是挺热烈挺兴奋的释放着热量,看起来一点也没有落下的意思。

 小事儿。呵。

 好像不是小事儿。饿死咯。

 他仰着头直起身子,有气无力的走了几步,凭着记忆到了垃圾桶前,然后脸一倾斜,上面的饼干渣全部滑落到了垃圾桶里,接着顺势就在旁边跪坐了下来。

 妈呀谁来救我...

 叮铃铃—— 王俊凯猛的回头,双眼带着炽热锁定了他正在叫嚣的手机。
 

 〔坏消息!〕0.38的黑色签字笔笔尖用力的在纸条上滑动着,最后那个感叹号甚至戳破了纸。千玺蹙着眉扭头递给刘志宏。

 刘志宏看到后表情明显惊讶了一下下,然后埋头开始回复。很快千玺就收到了他传过来的纸条。

 〔咋啦?好难得你感情这么激烈诶千玺。冷静大男神。〕

 千玺撑着下巴瞟了一眼纸条,没有再回复。他随手把之前的聊天记录涂黑了,然后双目无神的盯着远远的讲台上密密麻麻写满字的黑板,全然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

 家里有只嗷嗷待哺的精灵。

 对,我不回家他可能会饿死。

 不对啊不是可以订外卖么...?

 ......他不能订外卖...人类听不到他的声音也看不见他...

 千玺猛的站起来,椅子摩擦地板发出尖锐的声响。

 还算安静的教室被这一声生生撕破了沉寂。老教授停下了写黑板字的动作,缓缓转过身,推了推老花镜望着他。或是在睡觉或是在小声聊天的同学都一脸迷茫的看向他。

 我的错我的错...一个精灵,怎么能那么像人类...不小心就真的当成人类对待了...

 “易烊千玺,你站起来做什么?”老教授眯着眼问道。这时候千玺已经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下准备往教室外跑了。

 “啊...”千玺顿了一下,转身带着歉意的笑向老教授鞠了个躬。“老师,实在不好意思...我有急事,十万火急的那种急,要回家一趟...那么我先走了。”说完,他不等老教授反应过来就飞快的溜出了门。

 刘志宏还坐在原位,不满的看着他跑出教室,心里嘀咕着,拉过他的笔记本开始帮他抄笔记。

 干嘛啊这是...急成这样...

 “小凯你在哪儿啊?!不是说好到了之后来我家么?!!”

 “呃...”王俊凯扶着手机尴尬的笑了笑,“我哪知道你家具体在哪儿...我现在在有个人类家里,他出去上学了,我...没饭吃...”

 ...要去那人家里的事儿我完全忘了...这种事实怎么有脸说出口。他来回拨弄着刘海在电话里对着那头傻笑,试图应付过去。

 “你是忘了吧...不过这很正常,毕竟人类的城市那么繁华...等等。”

 “...你在有个人类家里?”

 “是啊,”王俊凯有些无奈,“我也不知怎的,他原本好好的,突然就能看到我了...我吓的快吐血了好么...最近我一直在他家,挺好的。就是我现在没饭吃快饿成薄片儿了...这是大事儿。”

 “哎呀...你不是会做饭的么?”

 “家里没菜啊你以为我不想。”

 “...好吧好吧我去给你买吃的过来。你在哪儿啊,报地址。”

 “xx街xx路的xx小区C栋1001。”王俊凯眯着眼看着门口的门牌号道,“顺便,你好像也忘了我要去你家这回事儿吧?一个多星期了你才打电话过来。”

 “...我去叫我妈买吃的去啦~拿到手就带过去给你~白白~”

 电话被挂断了。王俊凯甩手把手机扔在沙发上,整个精灵就在沙发上摊成了一张饼。

 好饿啊。

 王源儿你快点啊。

 堵车了。千玺默默的坐在出租车后座上望着车顶。

 车内空调不断送着凉意,窗户上有一层薄薄的水雾。他抬起手看了看表,三点半。

 虽说离家近,那也得要十分钟车程...照现在这个堵车的程度,可能要生生被拉长成半小时...

 他盯着前方龟速移动的车长龙发了会儿呆,道:“司机,我现在下车吧。”

 跑着去肯定都比坐车快。

 王俊凯一个人在家里等的煎熬,在沙发上翻来覆去,最后躺的没个正形儿的开了电视看了会儿人类唱歌。看着看着又感到肚子好空心好烦坐立不安,挣扎着移动到厨房抓着个玻璃杯猛喝水。

 墙上时钟滴答滴答。墙下精灵(的肚子)咕噜咕噜。

 度秒如年的感觉大概就是这样了...王俊凯惨兮兮的想着。这闲着没劲儿动的时候,听力反而变得格外灵敏。他眯着眼睛细细听着隔音并不太好的门后由远到近的脚步声。

 不是千玺,千玺的步子还会慢一点点...那应该是王源儿?

 这时候门外的脚步声已经停在了门前。

 砰砰砰。敲门声。

 “老王,你这儿门铃儿没电啦!!摁不响咧!!”

 哦我的救星...速度给点一百个赞...王俊凯激动的目含热泪,勉强爬起来就用尽全力扑向门口。

 “...你好请问你是?”在他打开门的前一秒,他听到另一个嗓音道。

 诶,千玺?

 千玺感觉有记忆以来好久没这么丢脸过了。

 哦不对,也不能这么说。上一次这么丢脸就在一个星期前,和C大的联谊会。

 他蹬了双板鞋,有点儿沉,跑起来稍微有点儿重。且现在这个天气,还未完全褪去8月热度的余韵,算是挺热的。于是T恤牛仔裤也就毫无形象的在往身上贴,刘海粘成一绺一绺,他低着头愣是没敢看路人的表情,就这么一路逆着人流像个异类似的跑回了家。

 好容易到了家在的那栋楼,偏偏这时候电梯又坏了。他苦着脸扇着风自个儿辛苦爬了十层楼,想着蠢精灵我为你也是拼啦。

 千玺家门离楼梯口并不远。走廊又是直的,出了楼梯间一扭头就能看到走廊尽头自家的情况。于是当他随手擦着汗往走廊尽头看去时,就发现有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站在门前,手里提着个环保袋。

 那个男生穿着T恤短裤,露出的皮肤特别白,跟牛奶似的。且虽说高,身上看起来却没几两肉,骨头突兀的都像要从肩膀里戳出来了。

 千玺从背后缓缓走近他。就看到那个男生连着摁了好几下门铃,纳闷的发现没响。然后就特不冷静的开始拍门,一边还在叫着:“老王,你这儿门铃儿没电啦!!摁不响咧!!”

 ...老王是指王俊凯?他怎么会认识王俊凯?千玺加快步子到了男生附近,礼貌的问道:“......你好请问你是?”

 男生诧异的回头,同时门也开了。王俊凯站在门口探头探脑的,同时看到了他和那个男生,惊讶的眼睛都瞪大了点儿。他张了张嘴刚想说话,就听见王俊凯的肚子传来一声不满的哀叫。

 咕噜噜噜。

 “呃......”王俊凯眼里带着尴尬,“先、先进来吧...”

——————————————————————————

除除草。这个还没弃更啦,只不过比较慢而已ww

带了两个人出场orz觉得看不过去可以提出来,我会改的QuQ

评论(18)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