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型阿盐

双担 / 月更狂魔 / 语死早

精灵 03

*这个是我自己的yy,跟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文章检索表
*人类大学生千vs精灵凯 乱七八糟私设一大堆

 精灵大多隐居山村,天性单纯,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是傻子。他们的智商非常高,只不过他们需要学习的时间。
 
 如果你有幸养了一只精灵...你会在不断教对方学习中,有了一种在玩养成的感觉。
 
 哈哈,我开玩笑的。
 
 ——千玺父亲的精灵笔记本

 

 千玺在把单蠢精灵带回家后想起了父亲笔记本上的这段话,有一种深深的悔恨。

 因为...王俊凯真的对人类世界了解甚少,但又爱学爱问,几乎一天24小时只要神智是清醒的就在问千玺问题,如鲸鱼汲水般飞快的吸收关于人类的知识。越是了解人类,他就越是喜欢人类,越是想要了解更多,越是缠着千玺问问题。

 千玺心累的在卫生间里对着镜子摆弄自己的黑眼圈。他最近根本睡不好,虽然王俊凯睡觉在另一个房间没法咨询他关于人类的事,但这个可怖的精灵在梦里依旧在喋喋不休的骚扰他。

 镜子中的青年脸上带着疲倦,眼眶下有青黑的痕迹,下巴因为最近的疏于清理甚至冒出了点胡渣。他揉了揉眼,迷迷糊糊把胡渣刮干净了。

“千玺,千玺!快来看看这个...”

 叹了口气。“...别急,我来了...”

 千玺现在是在放暑假...暑假的尾巴。自从上次联谊把王俊凯带回家,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

 假期要结束了。

 王·人类真的好棒啊·单纯·精灵·俊凯最近也是幸福死了。家里人都不怎么了解人类,就算偶尔会去人类城市的妈妈也同样不了解。现在有一个人类能够看到他,照顾他,还耐心的回答他的问题,给他科普人类...哦不简直美的如梦境一般。

 “千玺,你说人类为什么那么爱美呢?特别是女人,老是爱涂脂抹粉,还经常换发型。”今儿刚目睹了邻居小红新烫的这星期第三个发型后,王俊凯一脸思索的向他目前的饲养者问道。

 饲养者千玺在厨房背对着他做早餐。听到他的问话,拿勺子舀粥的动作一顿。

“...因为她们长的没精灵好看所以试图用这些把自己整的跟精灵一样好看。”此处语速Max。

“啊你说什么?”声音压太低了啥都听不清。

“...没什么啊,爱美是人的天性...更别说女人,她们总是在追求更完美...。”

“哦哦...是这样的啊。我从没看到过有精灵这样呢...我觉得千玺不需要爱美这种天性啊因为千玺本来就很好看。”思路一转,想到了初见时自己眼中那个像精灵一样好看的千玺。

 那时候千玺坐在包间沙发的角落阴影处,在别人都high起来的时候还是一脸的清醒冷静。他的白衬衫整洁没有褶皱,一手随意搭在沙发背上,一只手轻轻攥着衣角。灯光晦暗不明,他优美的五官被模糊了轮廓,有些生人勿近的距离感,却更让人惊艳。

 王俊凯托着下巴盯着千玺在厨房忙碌的背影,一不注意,心头徘徊已久的疑问就从嘴里溜出来了:“千玺...该不会真的是精灵吧?”

 千玺端着两个盛满了粥的碗出来,把碗放在了桌上,抬手顺势就朝脑补帝精灵脑壳上敲了一记。

“你脑洞也是太大了点。我要是精灵人类能看见我啊。”转身摘了围裙,声音中透着无奈。

 王俊凯把粥端到自己面前,一小勺一小勺的吹着气喝了起来。

“也是哦。”

 今天是暑假的最后一天。过完今天,明天就是大二生了。千玺整理着开学需要的资料,突然想到了自己不在家时孤苦伶仃的单蠢精灵。

 ...去教他一些我不在家时也可以活下去的技能好了。千玺拉上背包拉链,把包提到桌上。

 还好学校离家不远,每天回家一趟也是没什么问题的...这精灵也养了一小段时间了,怎么就忘了教他一些生活技能呢。千玺有些懊恼,打开房间门,准备去王俊凯的房间。

 却被面前与自己贴的极近的一张脸吓的差点魂飞魄散。

 他定了定神,就见王俊凯眯着桃花眼有些不安的看着他。

 ...这是闹哪样。

“别贴门那么近站着,要是我开门是往外的那种你就被撞扁了。”千玺抓着王俊凯的肩膀把他推后了一点,无奈的等着他的下文。

“千玺...你是不是要走?”王俊凯有些无措,悄悄瞥了一眼千玺身后收拾好的背包。

“我要去上学。”千玺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呃...你会打电话么?”这可是说好的“精灵所知的人类常识”吧。

“会的...。”王俊凯想了想,迟疑了一下答到。

 那就好办了。千玺转身回了房间,从书堆中抽出一个小本子,翻开来对蠢萌精灵一个个指点着:“这是附近那个披萨店的外卖电话,这是你之前有次吃早餐的那个店的外卖电话...急救电话是120,遇见什么入室抢劫就打110,还有...这个是我的电话。”白皙的手指划到了最后一个号码处点了点。

 看着王俊凯满脸放光的接过本子,千玺叹了口气。自己原本不多话的属性,愣是被这令人操心的精灵逼成了老妈子。

“放心的,我每天都会回来的...钱在书房第一个抽屉里。”千玺抬起手敷衍的拍了拍跟他差不多高的精灵的头,挥手把他轰走,然后关上了门。

 糟糕了,在家里我都这么操心,在学校岂不是要一直惦记这麻烦精灵惦记到死...千玺烦躁的伸手把自己整齐的头发抓成了个鸡窝,才算是吐出了一点胸腔中莫名其妙的怨气。

 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王俊凯一如既往的睡觉睡到自然醒——那时候已经是太阳当空照了老半天了。

 餐桌上摆着有些凉了的早餐。放着包子的盘子底下压着一张便签纸,清秀又带着几分锋锐的字迹在上面留下了一串数字,又画了个箭头指向数字:再提醒一次,我的电话。有事可以打。

 王俊凯一个人闷闷的吃完早餐,盯着便签纸看了会儿,起身去拿了昨天千玺给他小本子翻开。

 一列列的号码,记得密密麻麻又很整齐。王俊凯愣愣的对着字迹发呆,然后终于意识到自己一直想不通的点所在。

 ...人类看不到我也听不到我说话啊叫什么外卖!!!
 

 空荡荡的家里没有第二个生物可以回应王俊凯的郁闷。

 这是精灵王俊凯暂时失去饲养者的第一天的开始。

——————————————————————————

我错了。我有罪。【跪地】

考完试轻轻松松了两天,结果更新就这么拖过去了(。

最近被提醒了好多次还不记得更新...今儿总算是在强力催更下生出来了/再见

算是过渡章吧orz 没什么剧情只是卖个萌(。)

大家晚安。

评论(28)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