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型阿盐

双担 / 月更狂魔 / 语死早

You are my sunshine

*这个是我自己的yy,跟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文章检索表
*dcr作业,这么晚才发上来感觉自己萌萌哒
*不想更文,所以偷跑了个短篇上来(。)
*大甜文。甜哭了。


王俊凯一睁眼,就明白了这里不是属于自己的世界。

 身旁的被窝是冷的。床很大,但是只有一个枕头。单人床。

 他虚搂了一下身旁团成一团的被子,迷迷糊糊的听着卧室门被人打开的声音。进来的人一脸焦急,手上拎着几个衣架,上面挂着帽子围巾和休闲风的两件套上衣加牛仔裤。那人将衣物放在床边,匆匆过来摇醒他:“Karry,快起来了,八点半就要到片场了。”

 片场?

 王俊凯还不太清醒,眯着眼睛问这个疑似他生活助理的人:“...什么片场?现在几点了?”

 助理“哎哟”了一声,揉着太阳穴头疼道:“你怎么就忘了呀?Jackson导演导的第一部戏,今天开机呀!”

 耳朵敏感的捕捉到“Jackson”这个词。他一激灵翻身坐起,揪着助理的袖子问:“什么鬼?Jackson当导演了?”想了想,他还是问了个特别白痴的问题:“我今年...几岁了?”

 助理愣了一下,狐疑的看了他一眼,还是回答了。

 “Jackson不是在组合解散之后就有了当导演的心思么?现在付诸行动啊。...你今年28。行了快起来吧,不然过一阵就要高峰了,妥妥得迟到。衣服在边上,墨镜选了两款你自己挑,快一点哦。”

 助理走了。王俊凯抱着被子发了会儿愣,瞥着床头柜上的剧本,爬起来开始换衣服,一边换一边瞅了瞅。毕竟他从来没读过这份剧本,啥都不知道。

 这是个校园片儿,走文艺青春路线。男女主都是当红的新人,他只是男二号,是个在女主于感情面前犹豫时开导她的角色。因为台词并不多但内心戏却很丰富,所以挺需要一些演技。

 剧本挺棒的,不过片名有点儿俗,就叫青春日记。王俊凯在镜子前梳着刘海,另一手高举着剧本记着台词。片刻,放下了剧本,敛了笑容抬眼看向镜子。

 这个男主的朋友叫展叶,偷偷暗恋过女主,是个话不多心却很细的温柔男,完全符合小说中的完美男二形象。在知道男主喜欢女主后,带着无奈放了手,却还是关心着他们,甚至帮助女主去接受男主。

 我是展叶。

 眼里波光流转,温情似水,夹着几分宠溺和无奈。他微微偏了头,抬手点了点镜中自己的额头,开口温柔道:“有什么好犹豫的呢?有什么值得犹豫的呢?...你总是这样,犹豫着犹豫着,就错过了很多人生中...”眼里的情感转为落寞,“...很美的风景。”

 “去接受他吧,喜欢就对他敞开心扉。你也老大不小了,还这么不懂照顾自己。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好么?”眼中慢慢带出一抹释然,充满鼓励的意思。他轻轻笑了,露出标志性的尖尖小虎牙。

 浴室门被挺用力的敲了两下。“Karry,7点25了!不能再晚了,我们一定得出发了!”

 “知道啦!”王俊凯慌忙应着,把帽子往头上一扣,抖着手指戴上墨镜。回头又看了眼镜子,突然有些失神。

Jackson。

 易烊千玺。

 冗长无趣的开机仪式。王俊凯强撑着眼皮看着各种乱七八糟的领导致辞和节目,只觉得都要睡死过去了。只在易烊千玺上台带着微笑致辞时,他稍微清醒了些,认真的看着他。

 昔日的少年早已褪去青涩。瘦削的身形拔高了许多,嘴角的梨涡还是深深的甜甜的像盛满了蜜糖。易烊千玺穿着随性的红格子衬衫和白裤子,看起来像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脸上的笑容带着点他独有的羞涩感觉。察觉到王俊凯的注视,他笑开了,冲他点了点头。

 王俊凯愣了愣,盯着台上人许久,人家讲了啥也听不到,左耳进右耳出的,待到他下台才回过神来。到他发话了,也是呵呵哈哈敷衍过去,不带一点儿认真的。但也没人对他有意见,反倒是易烊千玺坐在台下笑的挺开心。

 最后众人一起拜了神,易烊千玺打了个响指算是正式开拍了。

 第一个场景是在教室里。时间设定为高一的第一个学期开始,男主在开学的班会上顶撞了一下班长女主,两人起了争执。王俊凯所要做的就是用在意的眼神多看几眼女主,并且温言劝说男主冷静。

Action!

 一身青涩的大男生一拍桌子站起来,俊秀的脸涨得通红,愤怒的指着女主吼道:“你当我是傻的么!什么对什么不对我自己知道,又不是还在吃奶的婴儿!管这么多干什么!”

 女生站在讲台上猛的一回头看向男生,凌厉的高马尾甩出一个飒爽的弧度。

 “卡。”易烊千玺叫到,“转头慢了。还有慕潘,你那不叫真的动怒,看起来比较偏向小打小闹的吵架。”

 “抱歉......”男生女生都一脸歉意。易烊千玺挥挥手示意不要在意,立刻准备重拍这一段。

 最终这一段拍了十几遍才算勉勉强强过。一会儿是两位青涩的新人忘词儿,一会儿就是严格认真的易导这儿不满意那儿不满意。王俊凯托着下巴在不远处的桌子上当了一个小时的背景,女生更是头都要甩晕了。至于慕潘,他摊开手掌心已经一片红,嗓子都有点儿哑。

 这一次女生成功念完了台词,易烊千玺没有中途喊卡。这时镜头切了一个小特写给王俊凯。

 王俊凯眯了眯眼,手劲儿恰到好处的扯了下男主的衣角:“行了,为了一点小事,不至于对一个女孩子这么大动肝火。”随即微微偏头看向讲台上插着腰一脸好强的女生。

 他刻意收敛了面部表情。一双桃花眼便不是平常那般勾人,而是带了点温柔如水的感觉。漆黑的清澈眸子里映着女孩的身影,像一汪平静的潭水。在看到女孩的那一瞬,眼瞳微缩,露出一点惊艳的感觉。女生不自觉的就看向他了,眼睛瞪圆了嘴微张。

 “...卡。”带点无奈的声音响起,“看Karry看愣啦戏都不管了...”

 易烊千玺调侃着,搞得女生的脸红了一片慌忙道歉。他也是挺无奈,估着今天的进度能不能拍完两场。

 又一次重拍。易烊千玺举了根食指晃了晃,示意一条过。女生倍感压力的吸了口气。

 依旧是王俊凯劝说,然后抬眼看向女生,惊艳的眼神。这次女孩控制住了,她紧紧盯着一脸不情愿坐下的男主,冷冷“哼”了一声,扭头就姿态洒脱的走出了教室。

 “卡。大家吃饭吧,天都黑了。一小时后继续。”易烊千玺叫到。大家便开始收拾东西,发盒饭的发盒饭,领盒饭的领盒饭。王俊凯犹豫了一下,打算去找易烊千玺,就见录影棚的门被推开了。

 进来一个很娇小可爱的女孩子,拎着个小布包,走起路来齐刘海和马尾辫一甩一甩。扬着一张圆圆的苹果脸,笑起来露出的虎牙尖尖的。她一边小声嘀咕着探班探班,一边径直走到了易烊千玺身边。王俊凯脚步一顿。

 “嘿!我来啦!我专门给你做了饭哦,开心嘛!”女孩扑到易烊千玺身上,搂着他的脖子撒娇道。易烊千玺一怔,表情带点惊讶和不可置信:“你不是在老家那边么,怎么在这?”

 女孩无趣的撇撇嘴站好道:“这不是想你了嘛。怎么,还不乐意见到我了?”

 “怎么会呢。”易烊千玺勾起嘴角,宠溺的揉揉女孩的头发。女孩像只小猫一样蹭了蹭,一脸满足。他抬眼看到愣在旁边的王俊凯,笑道:“来来小凯我们来次正式见面。虽说你应该早看过她的照片啦...这是我女朋友乐乐。”他看向女孩。女孩猛的站直,怯怯的看向王俊凯半晌,激动的红了脸。

 “啊...她很喜欢你。”易烊千玺讷讷道,“怎么样大哥,给签个名不?”

 王俊凯微垂着眼帘半天没说话。虽说早就做好了准备,但真的到这一刻还是难受的有点儿想哭。

 这不是他的世界,这个他一开始就知道。

 这里没有在易烊千玺二十岁生日时告白试图跨越单纯的组员关系的队长,只有一直保持着正常性向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没有告白就没有后来的发展。

 所以这个世界的易烊千玺也就不是他的恋人。

 他动了动嘴唇,轻声道:“......好。”

 声音嘶哑的不像是他自己的。

 虽说是男二号,但王俊凯的戏份并不多,一个月后就准备杀青了。他的最后一场戏是他骑单车载着女主,却不是因为他们是恋人,而是要把女主送到男主身旁。

 易烊千玺叫了场记打板,后者连忙到位举好场记板。王俊凯扶着单车抽空看了眼易烊千玺,发现那个叫乐乐的女孩子正站在他旁边,一手毛巾一手水杯紧张的盯着看着。

 他沉默的扭回头,跨上单车。女主角也坐稳了单车后座,侧着松松搂住他的腰。

 易烊千玺瞅了瞅,半晌喊了句action,场记就啪一声合上了场记板。镜头缓缓转向王俊凯和女生。

 王俊凯深吸了口气,蹬上自行车。他清晰的感受到靠在他背后的女孩温软的身躯,长发在他后背上一蹭一蹭的,心里又有点儿小难受。

 阳光透过梧桐树的叶片温和的洒在柏油路上。这让他想到了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眸子,好看的不像话。

 他一下一下蹬着脚踏。清风迎面,穿过他的发丝飞向后方。他的衬衫被吹的微微向后鼓起,刘海飞起,露出光洁的额头。

 空气中都充满了阳光温暖的味道。自行车轱辘压过铺了满地的梧桐树叶,响起轻微的沙沙声。此刻最美的景和白衣少年,似乎就像一生最好的时光,骑着自行车在记忆中慢慢远去。

 女孩轻轻靠上王俊凯的背,发丝飞扬,遮住了她的表情。谁也没有说话。镜头默默的追踪着。

 “小叶...就到这吧。”她倏尔开口。王俊凯的身子僵了一下,又放松下来。

 “好...”他顿了顿答到,却还在往前骑着。阳光中似乎有冰冷的液体随着风滴落飘远。

 王俊凯迎着风说话,声音不甚清晰:“...别看他啊,平常那么粗暴...但对他喜欢的人是特别上心特别温柔的...他就是太在意你,所以才会那么说你...他的话一句都不能信,因为全都是反话...”

 “他特别棒...真的...跟他一起你会过得很好...”

 “终于要分开了...这下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了啊...”

 “好好过,喜欢的东西就紧紧抓住别让它跑走啦,不要老是犹犹豫豫的...看你,表面那么争强好胜雷厉风行的一个女孩子,居然连下个决定都这么难...错过了多少东西啊。”

 王俊凯瞅着不远处用粉笔画的一条线,在差不多的位置停下了自行车,静静的坐着没动。女孩从自行车上下来了,低着头站在自行车旁。沉默了会儿,上前一步抱了抱王俊凯。

 “谢谢你...小叶......”

 “再见。”

 王俊凯扯开一个微笑:“...再见。”

 女孩缓缓往前走去。皮鞋踏在地上,哒哒哒。这里地上的梧桐叶格外少,高跟皮鞋的声音便格外的决绝而义无反顾。王俊凯眯着眼,恍惚的看着女孩的背影。

 镜头切了个女孩和他的远景后,给他了个特写。

 “...好喜欢你。但你喜欢的不是我。”

 “所以我也不打算把这种让你难过的事告诉你。我只要让你开心就好。”

 “我可是让你们少走了不少弯路啊...要好好过啊,别辜负我这最后一点小心愿了...好么。”

 王俊凯喃喃着。最后竟然有点儿剧中人物情感和本人真正情感混杂在一起的感觉,泪流了满脸。到现在他也搞不清他是在念台词还是在对那个不远处坐着的人倾吐心声了。

 缓缓掉过自行车头,他推着它往前走了几步,越走越快。沐浴着阳光,他选择了与女孩相反的方向,最终越走越远。

 永不再见。

 “卡!perfect!”易烊千玺赞扬着,站了起来向他走来,“小凯,恭喜杀青!”

 “嗯。”王俊凯接过助理的纸巾擦着被风吹的糊了满脸的眼泪应了一声。看着易烊千玺走过来,他忍不住笑了,狠狠一搂他的肩膀,“你小子也得好好过啊!听到没!别辜负大哥这最后一点小心愿了好不咧!”

 “当然好!”易烊千玺微笑着应声。王俊凯想了想实在没忍住,最后还是搂着他来了张自拍发了个微博。

 告别过去。

 “要幸福啊,”他最后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走咯。”

 一个月后,《青春日记》杀青,开始剪辑。

 又两个月后,易烊千玺向他发了婚礼的请帖。

 婚礼当天,王俊凯西装革履的出现,送的礼金是厚厚的一沓,装在喜庆的红包里。易烊千玺看到他,就很开心的跑过来拥住了他,背后跟着王源。后者也像凑热闹一般跑过来,三个人团团抱在一起,像三个幼稚的小孩。

 “嫁幺儿咯,”王源乐呵呵的不停拍着易烊千玺的肩膀道,“好好过啊!那么可爱个新娘子,要好好疼着啊!别让人家受委屈了啊!”

 易烊千玺不轻不重的抽了下王源的背,也在笑:“肯定得好好对待的,不劳你费心!”

 然后他转过头来看着王俊凯,眼神里带点期待的意思。王俊凯犹豫了下,道:“她是个好女孩,跟她过肯定能很幸福。好好待你的阳光小天使啦,祝你们白头偕老。”说罢笑了笑,嘴角是白白的虎牙尖儿。

 易烊千玺满足的笑了,嘴角梨涡浅浅。

 “好。”

 在场的宾客挺多都是成名已久的娱乐圈大腕,还有的也是都喊得出名字的当红新人。他们一一送上祝福。王俊凯也是他们中平凡无奇的一员。

 最后,在大家的起哄叫好下,易烊千玺搂过羞红了一张苹果脸的乐乐,十分霸道总裁的扣住她的后脑勺来了个深吻十秒。那一刻会场气氛几乎要炸了,明星们也是很开心的在起哄。王俊凯随着他们笑着叫着。

 他不过是易烊千玺的众多朋友之一罢了。哦,外加刚出道时的组合队长。

 有什么好伤心的呢?幺儿结婚咯,这是大喜事儿。

 这么想着,他却渐渐敛了笑容。

 仪式结束后,易烊千玺便和乐乐一起,一桌一桌的敬酒。他一身白西装笔挺,和身着洁白婚纱的乐乐站在一起,郎才女貌,天造地设。

 到了王俊凯这儿时,易烊千玺松开了乐乐的手,走过来跟他说结束后等等他。王俊凯不明所以,点头应了。

 最后这酒席真正结束时,易烊千玺却已经喝的满面通红,舌头都大了。他一路喝,又帮乐乐挡酒,本身酒量就不咋地,被这样一灌更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王俊凯跟乐乐一脸无奈的站在一旁,看着趴在休息室桌上有点儿迷糊了的易烊千玺。

 他犹豫了片刻,戳了戳那人:“呃...你醉成这样,还要我等你么?你有什么要紧事么?”

 “等等...我......”易烊千玺却出乎意料的执着,紧抓着他的袖口,“带我去阳台那...吹吹凉风我就醒了...”

 王俊凯无奈,冲乐乐抱歉的笑了笑,架着易烊千玺去了阳台那。

 现在已经完全进入秋季了。夜风带着惊人的凉意拂过,比醒酒汤还有效。易烊千玺趴在栏杆上,王俊凯托着他,时刻担心他会掉下去。

 那趴着的人无力的揉了半天太阳穴,突然开口了。

 “这些是我一直想跟你说的话...”

 “谢谢你以前还是队长的时候那么照顾我。我不太懂事,也不太会讲话,那时候给你添了挺多麻烦......但你一直很耐心,也不会烦我...那时候我跟王源儿玩的比较开,但还是非常......非常...”

 “队长。你真的是...抱歉我现在脑子有点儿混...最棒的队长。没有什么形容词能比得过'最棒'了。你是最棒的队长。”

 王俊凯怔住了,半天没说话。就见易烊千玺挣开他,慢慢直起身子认真的看着他,眼神清明。

 他突然一阵心悸,不由得扣紧了手指微微低下头。

 “小凯,你知道么。”易烊千玺轻缓的低声开口,声音低沉的像大提琴般悦耳,又温柔的像是情人间的低语。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阳光啊。”









 两年后,易烊千玺喜为人父。乐乐生下了一对龙凤胎,俩小孩都好看的要命。四个人一起生活的非常快乐幸福。

 偶尔他们会带着孩子来找王俊凯玩儿。王俊凯很喜欢这两个小孩儿,因为他们一个有着一双琥珀色的眼,一个有着一对甜甜的梨涡。

 时光飞逝。王俊凯数着日子,看着自己的脸庞一点点被岁月刻上痕迹心里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说不想原来那个世界是假的。毕竟在那个世界,易烊千玺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

 但能这样看着他娶妻生子,快快乐乐、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也未尝不好。




 著名艺人王俊凯,一生未娶。

 于20xx年12月独自安然辞世。


 

 再次睁眼的一瞬间,王俊凯以为自己在做梦。

 他下意识抬手摸向身旁。被窝还是暖的。他被好好的团在棉被里,裹的几乎动弹不得。

 门外隐隐传来炒菜时锅铲不断与铁锅摩擦的声音。饭菜的香味从门缝挤进来,勾着他肚里的馋虫一个劲儿的往外爬。

 “千......玺?”他开口,声音嘶哑的唤道。就听见门外炒菜的声音一顿,接着便是脚步声。

 易烊千玺推开门,看着把自己团成粽子还一脸呆愣的望着自己的王俊凯,忍俊不禁。

 “你怎么把被子卷成这样了?你这是有特殊的睡觉技巧?”他忍不住吐槽道。

 “现在都中午了,你终于醒了。早上趴我怀里,我怎么叫你都醒不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醒了就好,准备吃饭吧。”易烊千玺整了整王俊凯的被子便转身打算走。

 眼前的场景太过熟悉又太过陌生。之前的一切就像进入了一个漫长而荒谬的梦境,再次回到现实,恍若隔世。他嗅着易烊千玺围裙上的饭菜和油烟味道,几乎快要哭出来。

 “等、等等!你别走!”他猛的扯住易烊千玺背后的围裙系带。后者被他拽的倒退了一步,无奈的退回房间坐在他旁边。见他半天还没有起来的意思,忍不住问:“你今儿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王俊凯不停摇着头不肯解释,只把他往床上一带,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就搂着他的脖子把头埋到了对方胸前。他蹭了蹭他的脖颈,半晌终于忍不住哽咽了。

 这是我在那个梦境里,几十年都难求得一个的拥抱。这样亲密的拥抱姿势,我也已经...几十年都没有经历过了。

 易烊千玺不明所以,只是下意识的一手环住了对方的腰,另一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王俊凯整个身子都微微颤抖着。他抬眼看向易烊千玺,发现对方正低头看着他,嘴角勾出一个极尽温柔的弧度,梨涡像是两个小太阳。

 他突然忍不住了。

 “千玺...你也是我永远的阳光啊...”他轻声道。

 “...什么?”

 “没什么。”他又狠狠抱了抱易烊千玺,“早安...午安?我去洗漱啦。”他从床上弹簧一样弹起来,几步就跨进了卫生间。

 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只是觉得今天的王俊凯格外像只猫。

——————————————————————————

拍戏那一段纯属乱写。我也不知道真正拍戏是怎么搞,有错误求指出啦Q.Q

很甜对吧。没骗你。

晚安♡

评论(64)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