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型阿盐

双担 / 月更狂魔 / 语死早

他和他

*这个是我自己的yy,跟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文章检索表
*手动bgm:他和她——回音哥
*速撸脑洞,质量...并没有好到哪儿去/再见 凑合着看吧/再见


〔BEFORE〕

 王俊凯搂着女朋友的肩,把小巧的女孩包在怀里。另一手哆哆嗦嗦试着弄掉手套,向冻得僵硬的手指用嘴巴送送暖风。

 他带着她进了酒楼,推开了一间包厢门,里面的人立刻开始起哄,调侃着道哥们儿你谁啊我现在朋友中没有这种帅哥哦blabla。这是王俊凯的同学聚会。

 互相认识了快十年了,开起玩笑来也是没大没小。他红着脸,直把女朋友往天上夸,说着她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贤惠温柔,整一个天下仅有地上绝无的绝世好媳妇儿。人们哄笑着说,哟你个邋遢小子最后还摊上了这么个好媳妇儿,真是便宜你了啊。更有单身者红着眼睛吼着我不服王俊凯配不上这样的好女人放开让我来,气氛热闹到极点。

 王俊凯也不恼,笑眯眯的,嘴角露出个虎牙尖儿。他偏头看向女友,发现一向最喜爱听自己在此等场合夸赞她的女孩子竟低着头一语不发。

 他心里咯噔一下,以为自己惹她不开心了。反省了一遍刚刚的所作所为,却愣是没想通女友不开心的理由。

 “那个...”王俊凯小心翼翼的伸手碰了碰女孩垂下的发梢,下颚的线条呈一个柔和的弧度。

 女孩不等他开口便突兀的抬起头,眼神传达出些许愧疚的意思,像是下定了决心要做某件事。她轻轻搂着王俊凯的手臂,凑到他耳边道:“王俊凯,我们出去一下。我认真的跟你说个事。”

 大学三年,相恋两年,但却还没有约过会。

 易烊千玺抱着咖啡杯坐在咖啡店靠窗的明亮座位,无意识的用勺子搅动着咖啡上漂亮的拉花。

 拉花一点点混杂,模糊。易烊千玺只感觉时间也要随着破碎的拉花一点点模糊掉了。

 第一次约会,就算是忙着学术研究也不必迟到这么久吧?太不懂得照顾自己...以及我的情绪了。

 他不得不承认,对于女友第一次约会迟到两个多小时的事...他很不开心。

 他停止了搅动咖啡,望向落地窗外。

 人流不息,车流不息。他们急匆匆的走,急匆匆的回,像是从来没有安闲过。小轿车,面包车,公交车,于雾霾中不太清晰的路面上急切的按着喇叭催促着。

 这个世界有着很快的速度,它从未停止忙碌的转动。人们随着它的节奏加快自己的速度,一起一伏,在极速的社会里沉沦,淹没。

 很多事情也是快的,还没品味清楚便从指尖溜掉。简单的例子,就像快餐。量不多,几口吃完后嘴里已经什么味道都不剩。

 还有什么事情是不快的么。

 手机在桌上轻微的震动着,提示着新短信。易烊千玺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短信内容。

 果然。没有什么事情会是慢的。

 爱情也是。几年过去,一条短信就撕裂开以往的所有感情。

 什么也不剩。

 女孩靠着走廊的墙,王俊凯站在她旁边给她戴棉手套,絮叨着道走廊没暖气会冻到你的,有什么事儿不能里面说么。

 女孩沉默了许久,挥手挣开王俊凯的手,脱下手套塞到他怀里。

 她说:“我为了你放弃了条件更好的男人,傻傻的等着你承诺的未来到来。你说北漂是对的选择,我信了。但现在我们...我和你,依然一无所有。”

 她说:“我等不了了...王俊凯我等不了了。我们还欠着两个月的水电费,信用卡都快刷爆了,房租也要交不起了。我...没法继续等下去了。”

 她说:“我相信以你的外貌资质,三十岁也不愁找不到女朋友。但我会老,老到很不好看,老到找不到我的归宿。”

 “...对不起,小凯,我真的很喜欢你,可我等不起了...我们就此别过吧。”

 王俊凯愣愣的看着女孩跑开,背影越来越远。

 攥紧了棉外套兜里小巧的戒指盒。

 易烊千玺小口喝完咖啡,琢磨着时间,想着差不多该回自己的小破屋了。他按开手机,最后看了一眼女朋友的短信。

 【我觉得我们不合适...对不起,不用再来找我了。】

 多可笑。他随手清空女友的短信,把手机往兜里一揣。

 第一次的约会就是最后一次的约会。

 这个世界太快了。

〔NOW〕

 王俊凯做了几个兼职。上午在餐厅里端盘子,下午去面包店里做个帮工,收工回家后还帮着开网店的朋友做点儿小的工作。他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几乎没有停歇过。幸好各项费用算是基本还完了,这日子可以过得松点儿了。

 他的本职是酒保。一个原因是他外形不错,穿上酒保服挺吸引小女生,店长给他加了好些工资;二来是他很喜欢那种氛围。

 又来个女孩子坐在吧台那愣愣的盯着他看。王俊凯笑了笑问到:“请问你想喝点什么呢?”

 “呃...”女孩通红了脸,“随便来点吧...不过我不太会喝酒...”灵动的眼睛紧张的往他脸上瞟。

 王俊凯被她的青涩逗笑了,转头倒了杯苏打水,往里面加了几个冰块。

 “给你这个吧。”他笑出虎牙。

 这个酒吧不是一般年轻人爱去的那种吵闹的酒吧。这里简简单单,很安静,只有一个小舞台,有时会有歌手在那弹着吉他轻声吟唱舒缓的歌。

 他喜欢这种感觉。安静的,没有嘈杂的人声乐声,给他一种“这里是接纳自己的地方”的感觉。

 这儿就像是一层他心外的壁垒。

 易烊千玺把钱往桌上一甩,高声招呼着老板,叫他给再上一碗抄手。

 “还有,加个啤酒。”他嘴里还包着吃的,含糊不清的说着。老板抓了钱就走,也懒得去仔细听他在说什么了。现在是吃夜宵的时间,人多着呢,他忙的紧,才没空去听清每个人在说什么。

 易烊千玺囫囵吞下嘴里的抄手,拿纸巾擦了把嘴。

 这地儿小,连个空调都没有。结果人又多,不知多少人在不断汲取着那微量的冷空气,呼出充满热度的二氧化碳。

 闷死了。

 人们大口吃着夜宵,喝着啤酒,打着牌,把牌甩在桌上的声音震天响。挺多人喝高了,亦或是情绪的传递,他们兴致高昂,玩到激烈处还在那大声喊叫,满头大汗。

 吵死了。

 易烊千玺端过新的一碗抄手低头开始吃起来,吃着吃着笑出声了。

 妈的谈恋爱谈了两年连跟女朋友一起吃个抄手这事儿都没有过。这是怎么在谈。

 现在一个人多好,不用顾忌她,自己照样自在。

 当然以前也是一个人。毕竟人家就从来没跟我一起吃过饭。

 ...真的好么。

 易烊千玺听着周围的喧闹声慢慢停止进食,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

 王俊凯快要凌晨才回家,带着一身的疲惫。

 这算是个老楼了,没有电梯,且每一个楼层的灯都还半坏不好的。黑漆漆的楼道挺吓人,那破灯泡还在那不时闪一下吓你一跳玩惊喜游戏。王俊凯上个楼梯心惊胆战的,心里默数楼层,度秒如年。

 忽然他听到了脚步声。沉重的,在黑暗的楼道里回荡。他鬼故事看的不少,此刻一下子惊出满头冷汗,身体僵硬,艰难的拔腿几下跑到了自己所住的楼层,开门的时候拿着钥匙的手都是哆嗦的。

 易烊千玺喝了点啤酒,热的有点儿难受。他拽着衣服领子扇着风,脚步沉重的登着楼梯。

 他迷迷糊糊的,嘴里嘀咕着抱怨,这破楼,改天我自个儿给安个新灯去,破费就破费,省的晚上上个楼梯还自己吓自己。

 头顶几层突然出现一个脚步声。很急促,很重,连续不断。易烊千玺感受着楼道里阴冷的风,吓了个清醒,加快了脚步。

 隔了几天,王俊凯发现楼道里的灯换了。不是什么高级货,但好歹可以持续不断地照明。他暗暗舒了口气。

 管理处肯定不可能还给换新灯。估计是哪位好心人自费换的。

 好人一生平安。他心里默念着,抬脚下楼。

 易烊千玺算是换完了灯,心情舒畅。他慢吞吞的上楼,被一个急匆匆下楼的人撞了一下肩膀。

 他还没来得及看清那人的脸,那人就低声念叨着对不起转身走了。

 ...神经病。易烊千玺心里吐槽了一句,继续慢吞吞的上楼。

〔FUTURE〕

 “新年快乐。”王俊凯蹲在沙发前的小破茶几旁,在吃饭前对自己说。

 伴随着这一声,楼外猛然绽开绚丽的烟火万丈。

 新的一年开始了。以一个又没有家人陪吃的年夜饭。

 易烊千玺又跑去他喜欢的那家店吃宵夜去了。家人都不在这边,朋友也少有跑来北漂的,于是他依旧是单独一人,把宵夜当年夜饭吃。

 砰。砰。

 店外漆黑的夜空霎时间烟火斑斓,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声音。店内一片欢腾,有人陪的互相祝福,没人陪的自个儿乐呵。

 易烊千玺吞下最后一个抄手,披上外套走向越来越冷却越来越热闹的黑夜。

 新年快乐。

 夜深的时候温度骤降,第二天醒来往楼下一看,地上铺了好些雪,白的挺诱人。

 今天放假,王俊凯起晚了,打开冰箱门一看还没东西可吃。他对着冷冷清清的家叹了口气,无奈的套了几层毛衣披了棉外套下楼买早餐,整一个裹的像粽子似的。

 易烊千玺照样每天早上去外面吃早餐。只不过今天有些不同,他下楼时一直有一个脚步声跟在他后面。他忍不住回了头,发现有个穿着一件又一件厚重的衣服的人也在小心翼翼的下楼。见他回头,不好意思的冲他笑了笑,嘴边露出小小的虎牙尖儿。

 ...这是邻居么......

 他冲他点点头回了个微笑,没有再在意。








〔MEMORY〕

 王俊凯有个特别的习惯,是在和女朋友分手后不久养成的。

 有时候郁闷了他喜欢跑到楼道里看外面漆黑的夜空。一般看不到星星,天空就像一片黑幕。整个视野里几乎没什么光亮,仅看得清些许远处热闹市区的霓虹灯闪烁。他会在这一刻放任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和胡思乱想。黑沉沉的一片天空,却能带给他一丝慰籍。

 有一天他无意间低头,看到自己所在的窗口往下两三层,有一颗脑袋也探了出来,微微仰着,望着夜空。

 王俊凯莫名的感到心情愉快了许多。他顺着那人的视线望向天空,看到了几颗撕破了灰蒙蒙的雾霾显露出的星星。

 四颗大星组成四边形,中间三颗小星直线排列,壮丽的星云围绕其下半部分,亮的迷人眼。

 那是冬日的猎户座。

 易烊千玺有一个特别的习惯,他喜欢在郁闷的时候跑到楼道里去看夜空。这是在他刚跟女朋友分手后不久养成的。

 一般都看不到什么星星,大气污染还是挺严重的。不过他也挺喜欢那片能吞噬他所有负面情绪的黑幕。

 偶然有一天他抬起头,看到自己所在楼层大概往上两三层,有一个傻家伙也在探着头望着夜空。

 他突然有点儿想笑,盯着那人看了好一会儿,微微转移了视线。顺着那人所在的方向看去,他看到几颗特别亮的星。

 四颗大星,中间三颗小星拉成直线...下面那个就应该是星云M42了。

 猎户座。









〔END〕

 世界并不总是快的。

 它偶尔也会慢下来,慢到让我能够遇到你。

 晚安。

——————————————————————————

听歌撸文系列。乱写的,再加上文笔real不好,真正想表达的东西都没出来/再见

于是那个奇妙的“有三成几率要开的新坑”大概是铁定被挤掉了 毕竟七天四篇文real逼疯我...就这样先,过一阵儿有时间再开!(。

晚安。

评论(40)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