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型阿盐

双担 / 月更狂魔 / 语死早

后悔系统

*这个是我自己的yy,跟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
*真的要中考修罗期了,等我考上好高中才上来浪QuQ


他死了。

他又活了。

脑海里传来的是机械的系统音:

“恭喜您开启后悔系统。请好好的决定您的人生吧。”

第一次使用系统是在一次学校的小考后。那是他第一次掉出年级前100,人前笑的开怀自嘲智商又低了,人后默默捂着嘴泣不成声。

然后他决定使用这个系统。

他想重来一次。

光影之后是剧烈的晕眩感。他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猛然惊觉自己正在考场上,考着这次考试的第一门科目。讲台上的老师冰冷的扫视着他,他心下窃喜的同时,提笔在试卷上刷刷开始写。

考题全部都是他一题一题弄懂了的。写出这些题对他来说轻松的难以置信。

最后,他攥着年级第四的成绩通知单,在没有人可以看见的阴影中轻轻勾起了嘴角。

第二次使用系统是在跟女朋友分手之时。这个疯女人克制不住情绪,竟提了一把菜刀就想捅进他的心脏。他躲不及也无法推开她,心中一片冰凉的同时,想要回到从来没有认识她的时候。

他们的缘分因他帮她捡起散落在地上的书而起。这一次他再次睁开眼,眼前不远处正是那个显得有些无助的柔弱姑娘和散落一地的厚如砖头的书。他站在走廊的拐角处冷眼旁观许久,嗤笑一声转身离去。

第三次使用系统是在高考之后。

这一次,他失败了。

他的成绩并不理想,而系统却阻止他重来。

“高考事件为决定您人生的大事件之一,不可更改,不可反悔,不可重来。”

系统冰冷的提示着他。冷漠的电子音让他满心焦灼,几乎是绝望的跪倒在地。

他终于知道,系统并不是万能的。有些命运,是怎么也无法更改的。

他凭借出色的容貌和艺术天赋考上了国内出名的电影学院。然后他认识了王俊凯。

表演系的才子,全校女生目光的焦点。永远带着笑意的风流的桃花眼和嘴角戳心的犬牙。

他们因为一次事件而相识。那一次王俊凯赶着上课,自行车险些撞倒他。他心中是隐有不快的,但看到对方带着歉意的笑脸却什么责备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后来他们经常见面。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经常会在各种地方看到王俊凯的身影。他开始越加注意他,开始跟他选修一样的课,然后盯着他一整节课不发一语。

他突然发觉,自己大概是爱上他了。

这是他最后一次想要使用系统。

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从来没有见过王俊凯这个人。

“遇见王俊凯为决定您人生的大事件之一,不可更改,不可反悔,不可重来。”

“靠,我的人生关他屁事!”

他克制不住的怒气冲冲的骂了一句转身就往外走。身后那个人满脸冷漠,再也不见初见时那种温柔而略带可爱的笑意。

待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中,王俊凯才像是极累般缓缓眨了眨眼,身子一软就晕倒在了椅子上。

从此他的生活再无王俊凯这个人。他再也没有见到他。

他几乎急疯了,每日每夜的追问系统他的下落,亦或是一个一个地方的寻找。但这个人偏像是一滴水凭空蒸发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连与他交好的朋友都忘却了他。

心灰意冷中他把错怪在了自己身上,假装将那个人抛在了脑后,但心却还是一直为他而难受着。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踏入了娱乐圈,并如从前一般走到了顶峰。这一次他有系统的帮助,更是如鱼得水。

站的高,望的远。

他从未放弃过寻找他这个一瞬便爱上,却让他时时刻刻痛苦煎熬于分离中的人。

现在他终于明白,拥有这个系统的意义大概就是为了珍惜王俊凯。

但那个要被珍惜的人却不在了。

终于又到了那一天,他死在了车轮的碾压下,表情平静。

“车祸事件为决定您人生的大事件之一,但为了宿主人身安全,可以更改,可以反悔,可以重来。”

“是否选择后悔?”

他感受着发凉的身躯,微微笑着,缓缓闭上了眼。

“否。”

虚无的空间中,伫立着那个他怎么找也找不到的人。

他动不了。睁不开眼,说不出话。他只感觉有一只温柔的手抚上了自己的脸颊,片刻有人轻轻在他耳边叹了口气。

“这可由不得你。”

“程序编辑完毕。”

“系统将无视宿主命令,强制反悔。”

他又一次在医院苏醒。

医院外是无数的记者蹲守,公司的人焦急的将他围着,在看到他睁开眼后不约而同的呼出了一口气。病房里堆满了粉丝送来的礼物,娇艳的花朵散发着沉郁的芳香。

待到人走后,他才将头埋进膝盖哭了起来,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现在,才是真正的永别了。

晚年他喜爱靠着安乐椅在花园里摇摇晃晃的晒太阳。子孙绕膝,孩子们的欢笑不绝于耳,他就带着点迷糊在半梦半醒中感受着阳光。时常还会想起年轻时那个一双桃花眼的人,依旧是心里难以忘怀的一部分。

那一天他终究也是要寿终正寝了。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听到一个熟悉到他骨子里的清亮的嗓音传来,直穿入他耳朵,重重的敲击在他耳膜上,发出轰隆隆的响声。

“请问,易老先生在这间病房么?”

在他沉睡期间,他的脑子里被输入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信息。

再次恢复意识时,面前站着的正是他日思夜想的人。他面对着满面笑容的虎牙青年,勾起了唇角。

“小凯,恭喜你开启后悔系统。请好好的决定你的人生吧,我会一直陪着你。”

—————————————————————

不要问我这是啥,我也不造(。)

real求你们了求投喂这个梗啊虽然我也不造里们看不看得明白我在鬼扯啥......

那么两个月后再见吧大家【躺】祝我成功考上理想的高中【躺】

评论(25)

热度(92)